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以啤酒為雞酒的幾款雞尾酒 基酒之啤酒

出處:台北市調酒協會

 https://m.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390743497682296&story_fbid=390769104346402


(一)金巴利啤酒 Campari Beer 9度 中口 直接注入法
這是一款將啤酒和金巴利酒的隱約苦味融合在一起的深色啤酒雞尾酒。金巴利酒沾上啤酒後所形成的小氣泡幾十分美麗。
配方:台灣啤酒 適量,金巴利酒 30毫升
(二)蔓越莓啤酒 Cranberry Beer 4度 中口 直接注入法 
這款雞尾酒飄逸著水果芳香、口味清淡。這款隱品在啤酒中融入了蔓越莓汁的酸味和石榴糖漿的甜味。
配方:台灣啤酒 適量,蔓越莓汁 30毫升,石榴糖漿 1茶匙 
(三)潜水艇 Submarino 25度 辛口 直接注入法
這款雞尾酒式為酒量大的人準備的,它是漿特吉拉酒連帶小杯子一併沉入台灣啤酒杯中加以飲用的。
配方:台灣啤酒 適量,銀特吉拉酒 60毫升 
(四)香迪 Shandy Gaff 2度 中口 直接注入法
這款雞尾酒為“香迪”,這款低酒精度的酒品一直就深受人們喜愛。這款酒品將薑汁汽水的獨特風味於內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
配方:台灣啤酒 1/2杯,薑汁汽水 1/2杯 
(五)狗鼻子 Dog's Nose 11度 辛口 直接注入法
這是一款帶有干琴酒刺激性芳香的、辛辣口味的雞尾酒。這款酒品看上去與普通的啤酒別無二樣,但它的酒精度數相當高,口感也很濃烈。
配方:干琴酒 45毫升,啤酒 適量 
(六)羽毛 Panache 2度 中口 直接注入法
“Panache”在法語中是“混合”的意思。製作這款雞尾酒時,在歐美主要使用檸檬水進行調製,而在日本則多使用檸檬風味的碳酸飲料。
配方:台灣啤酒 1/2杯,檸檬水 1/2杯 
(七)啤酒妖精 Beer Spritzer 9度 中口 直接注入法

這款清淡型雞尾酒時將啤酒與白葡萄酒混合後加以飲用的,它口感爽快。為使這款飲品更加可口,我們在調製的時候要將啤酒、白葡萄酒以及酒杯加以冰鎮。
配方:台灣啤酒 1/2杯,白葡萄酒 1/2杯,檸檬皮 適量 
(八)桃子啤酒 Peach Beer 7度 甘口直接注入法
這是一款將桃子的芳香與啤酒的酒香混合在一起的、水果口味的啤酒雞尾酒,如果不喜歡喝甜飲,可以酌量加入桃味香甜酒和石榴糖漿。
配方:台灣啤酒 適量,桃子香甜酒 30毫升,石榴糖漿 1~2茶匙 
(九)黑色天鵝絨 Black Velvet 9度 中口 直接注入法
這是一款將烈酒性啤與香檳酒混合在一起的、歐洲傳統風味的雞尾酒。這款酒品的特點是有天鵝絨般、奶黃色的小細泡泡。
配方:烈性啤酒 1/2杯,香檳酒 1/2杯 
(十)米道麗啤 Mint Beer 6度 甘口 直接注入法
這是一款在啤酒中加入綠薄荷酒、具有清涼口感的雞尾酒。薄荷的清新香氣和新鮮爽快口感,使得啤酒更加美味可口。我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酌量加入利口酒。
配方:台灣啤酒 適量,綠薄荷酒 15毫升 
(十一)紅眼睛 Red Eye 2度 辛口 直接注入法
這是一款用西紅柿汁調製啤酒的雞尾酒,本款酒品中西紅柿的酸味與啤酒的酒香融合在一起,飲用起來竟意想不到的美味可口。台灣啤酒與西紅柿汁的比例基本上為1:1,我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酌量加入,因為這款酒品的色澤酷似宿醉人的紅眼睛,所以取名為紅眼睛。
配方:台灣啤酒 1/2杯,西紅柿汁 1/2杯 
(十二) 紅鳥 Red Bird 13度 辛口 直接注入法
配方:台灣啤酒 适量,伏特加 45毫升,西紅柿汁 60毫升,檸檬塊 適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